誠信經營

本公司為落實誠信經營政策及管理,委由總管理處為誠信經營之專責單位,由該處最高主管副總經理擬定政策及後續防範方案之制定與推動,並定期向董事會報告,主要職掌如下:
一、協助將誠信與道德價值融入公司經營策略,並配合法令制度訂定確保誠信經營之相關防弊措施。

二、訂定防範不誠信行為之方案,並於各方案內訂定工作業務相關之標準作業程序及行為指南。

三、規劃內部組織、編制與職掌,對營業範圍內較高不誠信行為風險之營業活動,安置相互監督機制。

四、誠信政策宣導訓練之推動及協調。

五、規劃檢舉制度,確保執行之有效性。

六、協助董事會及管理階層查核及評估落實誠信經營所建立之防範措施是否有效運作,並定期就相關業務流程進行評估遵循情形,作成報告。

about

評估項目 運作情形 與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守則差異情形及原因
摘要說明
一、訂定誠信經營政策及方案
公司是否制定經董事會通過之誠信經營政策,並於規章及對外文件中明示誠信經營之政策、作法,以及董事會與高階管理階層積極落實經營政策之承諾? V   本公司訂定之「誠信經營守則」為經董事會通過之誠信經營政策,規範公司誠信經營之政策及作法,本公司董事會及管理階層亦已確實遵循,積極落實本公司誠信經營之政策。 無重大差異
公司是否建立不誠信行為風險之評估機制,定期分析及評估營業範圍內具較高不誠信行為風險之營業活動,並據以訂定防範不誠信行為方案,且至少涵蓋「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守則」第七條第二項各款行為之防範措施? V   本公司已對「上市上櫃公司誠信經營守則」第七條第二項各款或其他營業範圍內具較高不誠信行為風險之營業活動,訂定「檢舉非法與不道德或不誠信行為案件之處理辦法」明定相關防範措施及確實執行。
公司是否訂定防範不誠信行為方案,並於各方案內明訂作業程序、行為指南、違規之懲戒及申訴制度,且落實執行? V   本公司已訂定誠信經營守則,與檢舉非法與不道德或不誠信行為案件之處理辦法並置於公司網頁供使用者查看,另訂有道德行為準則及內部重大資訊處理暨防範內線交易管理作業程序並落實執行。
二、落實誠信經營
公司是否評估往來對象之誠信紀錄,並於其與往來交易對象簽訂之契約中明訂誠信行為條款? V   本公司誠信經營守則已明訂,本公司人員於從事商業行為過程中,應向交易對象說明公司之誠信經營政策與相關規定,並明確拒絕直接或間接提供、承諾、要求或收受任何形式或名義不正當利益,包括回扣、佣金、疏通費或透過其他途徑提供或收受不正當利益。 無重大差異
公司是否設置隸屬董事會之推動企業誠信經營專責單位,並定期(至少一年一次)向董事會報告其誠信經營政策與防範不誠信行為方案及監督執行情形? V   本公司總管理處為推動企業誠信經營之專責單位,並適時向董事會報告其執行情形。
公司是否制定防止利益衝突政策、提供適當陳述管道,並落實執行? V   本公司於員工「工作規則」與董事、監察人及經理人「道德行為準則」,皆訂有防止利益衝突相關條款,並已提供適當陳述管道,及落實執行。
公司是否為落實誠信經營已建立有效會計制度、內部控制制度,並由內部稽核單位依不誠信行為風險之評估結果,擬定相關稽核計畫,並據以查核防範不誠信行為方案之遵循情形,或委託會計師執行查核? V   本公司已建立有效之會計制度、內部控制制度及相關管理規章等作業均已考量誠信經營目標,內部稽核單位係依各項作業之風險評估結果,依年度稽核計劃執行稽核及年度內部控制自行評估,並在於董事會中報告。
公司是否定期舉辦誠信經營之內、外部之教育訓練? V   本公司除將誠信經營之相關規範公告於公司內部,並不定期舉辦相關教育訓練。
三、公司檢舉制度之運作情形
公司是否訂定具體檢舉及獎勵制度,並建立便利檢舉管道,及針對被檢舉對象指派適當之受理專責人員? V   本公司依據誠信經營守則、道德行為準則及檢舉人保護管理辦法已置於公司網站便利檢舉管道,針對被檢舉對象指派適當之受理專責人員。 無重大差異
公司是否訂定受理檢舉事項之調查標準作業程序及相關保密機制? V   本公司檢舉人保護管理辦法訂有受理檢舉事項調查標準作業程序及相關保密機制等。
公司是否採取保護檢舉人不因檢舉而遭受不當處置之措施? V   本公司依據檢舉人保護管理辦法,盡力保護檢舉人安全,使其免於遭受報復。
四、加強資訊揭露
公司是否於其網站及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其所訂誠信經營守則內容及推動成效? V   本公司已於公司網站及公開資訊觀測站,揭露本公司所訂「誠信經營守則」的內容。 無重大差異